紙風車劇團年度新戲《巫頂站在屋簷上》,上半場的演出由小野〈心所愛的人〉打頭陣,故事中的孫子其實就是小野,〈心所愛的人〉說的正是他與祖母的真實故事。

小野8歲時,祖母逐漸失智、精神狀態不穩定,有回祖母給小野零用錢並告訴他:「你去告訴那兩個男人,不要再為我爭風吃醋了。」小野為了安撫祖母,就跑到植物園對著門神說話,祖母問小野結果如何,小野答:「他們很愛你,但實在沒辦法做出決定誰要娶你,而且他們還缺錢。」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

祖母聽了不疑有他,馬上又拿了錢給小野。兩名不存在的男人,一個善意的濾水器謊言,祖母不斷地給小野零用錢,這樣的循環過了10年,直到祖母過世。

小野表示,「這個悲傷的故事,成為我一輩子最大的力量,讓我明白有人願意無條件愛我,什麼都給我,所以我要說這個故事,從中討論生命和愛,假如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,可以接收到無條件的愛,那麼這個小孩子長大以後一定不會變壞。」

(中國時報)

ue5ortegapt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